在圖書館裏意外地借到了一本好書(註)想和大家分享。
強力推薦看本書時要一個人找安靜的角落細細品味享受
其實每次去圖書館都不知道要拿什麼書,最後只好以書的厚薄來取捨,想當然耳是挑薄的囉!
看這本書時,從頭到尾的心情都很沉重,但結束後會有一點解脫及寧靜又淡淡地為生命感到希望的感覺。
我看完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給豆腐看,以他的速度大概只要半小時就看完了吧!他看了一眼作者的名字就說,這是位有名的作家,因此激發了我上網找資料為大家介紹。

這本書的中文翻譯是>>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
  奧斯卡是一名罹患癌症的10歲小男孩。在醫院志工玫瑰奶奶的鼓勵下,他開始每天寫信給上帝,抒發自己內心的話。
  12封信代表奧斯卡在世的最後12日,每封信也代表著10年的時光。透過這些書信,小男孩得以想像自己歷經了人生各個階段,對人生不再有任何遺憾;透過這些書信,小男孩打開了心扉,化解了對父母的不諒解,重新找回親情。
  「第一次我凝視著陽光、顏色、樹木、鳥兒與動物。我感受空氣出入我鼻孔、讓我呼吸的感覺;我聆聽人們走上長廊的聲音,就像走在大教堂拱頂的感覺一般。我覺得自己活著,我為了這種單純的歡欣感動地顫抖,我感嘆生命存在的幸福。」
  這12天或許是臨終前的12天,小男孩純真、童稚的言語,和玫瑰奶奶建立的情感關係,都使我們了解生命的意義;這12天也讓愛在生命中成長。
作者簡介
艾力克-埃馬紐埃爾 史密特(Eric-Emmanuel Schmitt)小檔案
法國知名小說家和劇作家。
1960年出生於法國里昂,曾就讀於音樂戲劇學院,擁有法國高等師範學院哲學博士學位。特別傾心於哲學家狄德羅。16歲參加學校戲劇社的演出,發現自己的寫作天分。

1993年的作品訪客(Le visiteur)獲得莫里哀三大獎項:戲劇創新獎、最佳劇作獎、最佳舞台獎,奠定劇作家的地位。此劇作已被譯成30多種語言在全世界演出。2001年所有劇作榮獲法蘭西學院戲劇獎。

他同時也是一位小說家,1994年以《利己教派》(La secte des egoistes)一書榮獲最佳小說獎。他的作品深受廣大讀者喜愛,已傳至全球30多個國家。《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在法國連續好幾個月榮登銷售排行榜;法國醫學院為感謝作者以疾病為靈感而寫出這本動人的小說,特別將Jean-Bernard獎第一屆得主頒給他。
個人網址:http://www.eric-emmanuel-schmitt.com/

註:現在還是保持著不買書的習慣,原因是買了書最後都放在書架上,一點拿下來看的動力都沒有,只好到處去借書,以還書為壓力來強迫自己看看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