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終於要向大家介紹IKEA廚房
我們好不容易租到的房子
真的是一個 空…房…子
竟然沒有廚房耶~~~



因為不是自己的廚房
在增添設備的時候得考慮到以後有可能要帶走’
為此又得作功課及收集資料
正巧豆腐有個同事此時在蓋自己的房子
就在彼此聊天討論時發現
他為了廚房的設備剛剛才付了錢
一萬二仟歐元
天價啊!

我們這種平民老百姓最後選擇了平民的IKEA
自己設計、訂購到組裝通通自己來
幾個櫃子、多大的工作枱、什麼顏色、什麼材質、如何陳設等等
討論了幾個星期才下手訂貨 (正確地說是”爭執”了幾個星期)
好不容易簽了訂單
仔細一看
哦!交貨時間是一個月後
這在德國是正常的交貨期限
可是我這個台灣人可等得不耐煩
---怎麼有種他們不太愛賺錢的感覺呢?

我的不耐煩是有原因的
從無到有廚房這過程中
要在那裏洗碗呀?
想也知道只有在浴室裏囉!
(好險浴室不是空的,如果連浴缸、馬桶都要自己買,那也只好舉白旗投降了)
不要笑
我就在浴室裏洗了快二個月的碗
那煮飯呢?
豆腐學生時期使用的露營炊具從地下室搬上來繼續使用
就這樣我們神奇地撐了過來

好不容易貨到了
我恨不得立刻就動工組裝
嘗試挪動了一下那塊橫躺在地上的工作枱
用盡全部的力氣推、我推、我推,它動都不動
真好奇那搬運工人的力氣到底有多大
可以一個人把它搬上四樓

面對這些大大小小已經裁切好的木板
”大部分” 只需要拴上螺絲就好了
這個部分其實很好玩也很有成就感
就像玩模型一樣,會上癮的
但德國人很注重生活品質
太晚不行(豆腐下班就太晚了)
星期日是安息日也不行
敲敲打打及鑽孔的動作只好集中在星期六

其中鑽孔真是件刺激的事
比如說門把的固定端相距十六公分
我們就一定得鑽二個距離十六公分的孔
不然門把就塞不進孔裏
我拿著尺量了又量
豆腐則是第一次拿鑽孔機
緊張地汗如雨下…

就這樣
等到全部都組裝起來到可以使用
又是幾個星期之後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