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四月份豆腐爸久咳不治之後被檢查出癌症
豆腐家就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中
豆腐爸的工作當然得停頓下來,專心待在家養病
而豆腐媽雖然是家庭主婦,但她從來都不用上街買菜
(這還只是豆腐爸疼老婆案例其中的一個小小又微不足道的例子哦!)
所有日常用品及食物全都是豆腐爸去買
數十年如一日
現在豆腐爸不能像以前一樣地出門採買
豆腐媽首當其衝地被”拖累”
所以豆腐媽其實才是最被病情波及的人,特別是心理上
(豆腐爸還樂天地說,不用上班還可以拿薪水的日子也挺不錯的呀)

豆腐也才剛開始上班
按照這裏的不成文規定是新進公司後的前六個月,最好是不要請假
以留下良好的印象
但為了豆腐爸媽
我們得常常回波昂-----要幫忙採買及探病呀!
假只好照請下去了囉

就算待在慕尼黑時
豆腐也幾乎天天打電話回家
一講就是一小時以上
為豆腐媽分擔心頭上的壓力

這天我晚上照例上床前去洗澡刷牙
洗完澡後
聽到豆腐還在講電話
基於好奇心
(因為他正在向豆腐媽報告我每天都在忙些什麼)
從浴室溜出來坐到豆腐旁邊----------
偷聽
(電話那頭:你在浴室嗎?)
豆腐:沒有呀…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呀
(電話那頭: 這是什麼奇怪的聲音,窸窸窣窣的)
豆腐:有人在我旁邊……刷…牙…!!! 哈!哈!哈!

被發現後,我只好再溜回去浴室漱口

豆腐掛完電話後回頭和我說
他講了那麼久的電話,豆腐媽心情都是一直非常沉重
他己經很久都沒有聽到豆腐媽開心地笑
結果竟然被我這麼輕而易舉地逗笑了
講著講著我都快飄起來了
-----------------------------------------------------
感想:
豆腐媽是個那麼文靜端莊賢淑的人
一定無法想像怎麼會有人可以在沙發上刷牙
這個畫面對她來說實在是太滑稽可笑
所以就忍不住噗ㄔ地笑了出來
或許是這個媳婦太無厘頭了
但可是小兵立大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