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慕尼黑後”水”土不服了一陣子



起因是洗碗盤時,奇怪~~怎麼都沒有什麼泡沫

以前在Saarbruecken時,都只需滴一二滴洗碗精,就可以洗一大堆碗盤

而現在則是洗一次碗要擠個二三次洗碗精,可累人的

肥皂工業在這裏真是賺翻了

還好我堅持作個不洗碗的家庭主婦(註一)



洗衣粉放的量也不同

要比正常的量多放百分之二十五

泡茶喝的水一定得過濾

不然就得喝混濁看起來噁心的茶

煮水壺也得每月去鍋垢一次(註二)

(雖然己是用過濾過的水來煮了)



還有就是我這個大懶人平時每周只洗頭髮二次

也發覺洗頭髮的次數漸漸地變頻繁

快變成每隔一天”一定”要洗一次了

不然就會覺得黏黏髒髒的,啊~~~~



好險後來被我發現了對策

----------洗完頭髮後用過濾過的水再沖一次

頭髮馬上柔柔亮亮,還不用潤絲喔!!!

重點是可以撐個三天……這對我最重要啦!

(我連在杜拜這個沙漠人工城市都沒有這麼麻煩過呢)





註一: 我家的廚房實在太小了,在建造時,豆腐每每提議不要放洗碗機,以增加其他可利用的空間,都被我反對,最後洗碗機還是從地下室搬了上來,呼~~~~~~

註二: 在Saarbruecken住了一年半,只看過表哥清過一次鍋垢



最後註::

水的硬度有分四個等級

最”軟”是第一級,而最”硬”則是第四級

因為慕尼黑的水是第三級(我們以前住的地方是第一級)

相較之下用水時得多作許多工

心想---慕尼黑人還對自己水的品質挺自負的---在自負什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