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話說我在這裏的交通工具就是我這二條腿嗎
一直以為我對這個小城市很熟悉了
結果.........

故事都是發生在我上學的途中:

"小姐,請問一下,勞工局(Arbeitsamt)在那?"
一位身穿西服像上班族的中年男子把我攔了下來
心想,我應該知道在那裡吧,因為豆腐實習的時候都會去這些地方呀
而且都離我家不遠
伸手一指 ....................
回到家才發現我把他送到勞工法庭去了
內心懊惱不己
豆腐趕緊安慰我說
"他到了勞工法庭問了人,就會找到勞工局了呀,勞工法庭的人一定都知道勞工局在那裏"

幾個禮拜後的某一天
"本州的州議會在那呀?小姐"
這次是一位中年婦女,手上背上大包小包的公文袋,還外加一個用拉的皮箱
又來了,我臉上馬上三條線,這名字聽起來好熟喔,常常聽到,是豆腐常提到的地方,可是我完全想不起來到底在那裏,
"你們城裏的年青人喔,竟然沒有人知道州議會在那裏,我剛剛連問了三個人也都不知道,真是不可思議!"
說著說著,還很辛苦地從背後的包包拿出地圖來,我一看到地圖,心想,有救了,有地圖總不會找不到吧...............咦...................那地圖有夠模糊的,而且看來看去,那地點畫的,不就是我們人現在的地方嗎,但左看右看,都不覺得我們附近有什麼建築物長的像是州議會的......最後我還是放棄地留下她一個人自求多福,希望她後來能遇到人可告訴她..........
回到家後才知道,原來州議會就在豆腐實習的法院隔壁

心得: 德國的建築物真的很注重整體的美感,名稱標誌等等反而不是很重要,所以我天天經過的地方,也不一定就知道那是裏面是做什麼的,真是神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