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消失了很久一陣…想必大家也都知道我在忙些什麼…很老套的理由…不必再交代了…
其實一直都很想寫信告訴大家我的近況…貪玩加上一個懶字…使得這個念頭只布我腦海盤旋了一下子就夭折…而且一拖再拖也就失去了事情剛發生的新鮮感…不是嗎…

好久沒坐船了…當我朋友說明天要出海去時…這是第一時間出現在腦海的渴望
一大清早…杜拜還籠罩在一片霧海中時…就被叫醒了…儘管睡眠還是不足…但一想到可以坐船…貪玩的意志力還是戰勝了一切…從杜拜開車到Fujairah大約要花一個多小時…沿路上只要沒有照相機…我們都飈到時速160以上(UAE的速限是120)…為什麼可以如此猖狂呢…五台車的蜂鳴器全都有志一同地拔掉了…真是無敵的默契啊

船就停靠在Fujairah的小港口邊…成員共有十五人(大多是義大利人)…其中約有六人是要去潛水的…其餘的(像是我啦)…大概是閒著沒事…抱著出來走走也好的心態…想在海上消磨一天吧…在搬運潛水用具的時候…試扛了一個氧氣桶…天啊…超重的哊…揹在身上一定很辛苦吧…
現在是杜拜天氣最好的時節…海面上風和日麗…不過呢…當船在全速行駛時…開放式的船板…也是會令頭髮”金蛇狂舞”滴…
衝出港口後約一個半小時…終於停了下來…那些潛水的人則開始檢查並穿戴裝備…其他的人則早已等不及…紛紛以優美的線條從船緣躍出…跳進海裏…沒幾分鐘…又尖叫連連地爬回船上…原來水母可以是那麼討厭的動物…令人全身發癢…
對我而言…精采的才要上演呢…最最喜歡看潛水者翻身入海的那一剎那…可能是因為我不會游泳吧…每當他們身揹著超重的裝備坐在船邊…背面向海…罩著氧氣面罩往後一仰…噗通一聲掉入海裏…我就興奮地想要尖叫…為他們雀躍不已…等到潛水者全都消失之後…在船上揀了一個舒服的位子…躺下來看我的書及做日光浴…可想而知…一下子就因太舒服而沉沉睡去…

後來…他們換過另一個地方潛水…由於水母比較少…大家也都下去游泳…Maya這位超酷孕婦…肚子大得不像話…再過二個星期就要生了…竟然也躍躍欲試…還對我說…因為她要下去游了…所以大家都得下去…旱鴨子我也只好下去泡泡水…媽呀…魚好多哦…
游呀游呀…約十五分鐘後就受不了了…雖然只有小腿外側一小塊地方可能被水母螫到…但心理作用吧…覺得全身都很癢…
約近傍晚…海面上波光粼粼…在陽光反射下金碧輝煌…仔細一瞧…那些波光粼粼中…好像有些東西快速地在移動…哦…像是鯊魚般的鰭露出在海面上…從那些可見的數量…可以像想那是非常擁擠的一大群…全部人都很興奮地圍著看那可觀的魚鰭…”Shark! Shark! Shark!” 此起彼落地叫著…直到那些潛水夫回到船上…才破除了我們的謠言…不過是鮪魚之類的云云…

趁著天還沒黑之前…我們把船泊在一個無人的沙灘上…舉行了豐盛的野餐…一天在海上漂蕩下來…大家都餓了…原本看不上眼的阿拉伯食物也變得很美味可口…
回程上…天色己全暗…海風變得很可怕…全部人都被風吹得暈頭轉向…但夜色很美…正巧是十五月圓…星星也歷歷可數…不長進的我還是只認得那一千零一個的獵戶座…到岸後…怎一個累字能形容…那Maya還是那麼精神奕奕地向大家道別…不免要懷疑我的體力真的比孕婦還不如嗎?

心得1: 又是全隊人中唯一不會游泳的…太可恥了
心得2: 想要學潛水
心得3: 外國的孕婦真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