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二十四日, 孕期29週又5天

這次產檢理論上是我第三次也就是最後一次照超音波, 因為上一次照時, 醫生沒有講明胎兒姓別, 所以我們這次真的很希望可以知道。貝拉現在是放暑假期間, 她之前就有提到也想”看”寶寶, 我們這次當然也就帶著她一起去產檢。

產檢過程就如我所想的一樣順利, 寶寶一切都很OK, 重1294克, 脊椎在我左腹, 頭朝下, 活動力旺盛。醫生也問了我尾椎的事, 說實在, 因為懷孕時荷爾蒙強力作用, 我並不會特別覺得那裏有不舒服, 但也因為如此, 我會特別小心不讓自己做太吃力的動作, 以免變形的地方加劇而不自知。

從尾椎的事討論到脊醫(以前我都用”骨療師”這名詞, 但在看台灣的一些相關書籍時, 發現有人用”脊醫”)的約診時間, 雖然預產期是十一月四日, 但以我要去的脊醫搶手程度, 現在就得先把約診時間”確保”住, 免得到時約不到診。 不只是我的約診, 連剛出生的小嬰兒也得都先約好診!

離開時, 帶著這寶寶整個孕期唯一的一張超音波照片回家, 總算有一張照片可以做紀念了!!! (之前雖然有照, 但都沒有印出來, 和醫生要時, 被回說要照片要先講, 當場印才有) 對了, 我們不放棄地又問了一次胎兒性別, 結果醫生回了”可能是女生” 這種不確定的答案, 真是太討厭了啦~~~~~

最後我來”炮轟”一下醫生的助理:

個人運氣問題吧, 我常常遇到很有”態度”問題的婦產科醫生助理, 有時我甚至會因此換婦產科醫生。近三年來我反正也不再定期去婦產科醫生那做常規檢查了, 所以這件事也不太影響我的日子。現在的婦產科醫生是我脊醫介紹的, 所以預計這胎產檢都會給她做。
這次產檢時助理啥都沒做事!!! 沒有量血壓, 沒有驗尿, 沒有稱體重!
但如果她上次產檢時沒有用”很誇張”的口氣對我說:”每一次產檢當然都要驗尿!”的話, 我是不會隨便為人貼上”斃取”的標籤的!!!

第一次及第二次在診所產檢時就己經都沒有量血壓驗尿及稱體重了, 老娘怎知道妳第三次產檢時會”心血來潮”要做這些事, 還一付是我搞不清楚狀況的態度!
然後現在第四次產檢又什麼都沒有做, 真是去妳她媽的咧!!!

所幸老娘這是第二胎, 不像懷第一胎時那麼緊張, 我反正也不熱衷做這些產檢了, 懷這胎時我的理念是用身體去體會胎兒, 而不是靠一些數字和機器及檢查, 雖然是高齡產婦, 但像是羊膜穿刺或是測糖尿都沒有做, 抽血到目前也只有初期時一次, 翻開懷大寶時的紀錄, 我整個孕期至少被抽了六次。超音波也是每次產檢都有照, 但這胎我不准胎兒被打擾太多次, 所以只照個三次照音波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