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十二日星期二, 好大的一個不容易終於給我等到第一次在家產檢的日子。
(孕期14周又6天)
好事多磨, 上個星期四原本的約診, 助產士生病, 改到這星期一, 她又有課要上, 星期一晚上九點多, 終於接到她的回電, 心想怎麼那麼難約咧, 心一橫, 問她星期二早上八點有沒有空, 才終於約成功。
當然, 那麼難約我這方也要負點責任, 貝拉想要在場, 豆腐先生也想要在場, 算來算去只有下午約四點的時候才有可能大家都滿意。所以這次貝拉沒跟到, 她有點小失望!
這次是第三次產檢, 第一次是在婦產科做超音波檢查確定懷孕,第二次是在婦產科討論抽血檢查的結果。第三次, 才是正式地和我的助產士約診。

其實產檢的內容都大同小異, 只是我在家做這點比較跟眾人不太一樣。 量血壓, 驗尿, 聽胎心音, 再討論一下孕期不適的減輕方法, 約下次見面的時間。醬就結束了, 總共也不超過半小時, 當然也是我的狀況沒什麼特別, 像是胃不舒服這種算是”正常”的範圍。頂多可以試試嚼去皮的杏仁來中和一下胃酸。感覺當助產士的人都很機靈, 當我提到暑假回台灣時會坐長途飛機, 她馬上建議我下次在婦產科看診時請醫生開單子, 去買防止靜脈曲張的襪子。

心得, 在家產檢真輕鬆省事, 有人來拜訪我好幸福^^(到底是有多孤單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