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三十一日(孕期17周又4天)
時間過好慢呀, 原本以為前三個月過去後可以多吃一點, 有點口福的, 沒想到到現在都還是食量不多, 是不能多, 而不是不想吃, 其實只要一坐上餐桌我就會”不小心”吃得停不下來, 後果就是肚子很撐, 快炸開, 但有過幾次痛苦的經驗後, 控制食量就漸漸上手, 所以再有炸開的感覺就是自己活該!

就因為胃還是不舒服, 我竟然作了一件可能很不應該的事: 話說豆腐在台灣風景區專門賣給觀光客的地方買過一瓶”桂花精油按摩指壓霜”, 我們從此對這香味深深著迷, 有幾次, 我都會偷偷把這東西擦在胃上方(當然是隔著肚皮), 這裏頭的薄荷成份會令胃涼涼的好舒服, 舒服到像升了天, (孕婦對這點小小的舒服感受特別強烈), 心想這可能對胎兒不好, 所以擦的時候盡量擦在肋骨中間往下一點點的地方, 不敢擦到胎兒的位置, 也就因為太舒服了, 好怕會上癮, 天啊, 有誰可以告訴我這到底會不會危險呀?

目前體重是沒增沒減, 但肚子很大哦~平常和貝拉抱抱都是肚子貼肚子, 但自從驗孕當天也在場的貝拉知道我肚子有小寶寶後, 就再也不會跟我肚子貼肚子了, 每次我抱她時, 她屁股就會翹高高, 或是扭到旁邊去, 深怕壓到我肚子(裏的寶寶), 其實一開始肚子根本也沒多大, 但她就是一直都很小心。 她睡前都會躺在床上接受我的晚安親親加抱抱, 平常她都用腳把我頂開, 故意不合作, 現在這個習慣也沒了, 她都乖乖地(很認命地XD)讓我親, 真是個貼心的小寶貝呀~

當孕婦不是第一次了, 可能和上一胎相隔太久, 或是第一胎根本沒有”孕期不適”, 所以這次有很多感受都還是挺新鮮的, 比如說目前對很多平常的事情能有特別深刻的感受, 像是我在德國其實常常泡澡, 但現在一浸入澡缸裏時, 會有超級舒服的感覺, 舒服到會唸唸有詞感謝老天爺。又像是平常有慢跑, 雖然懷孕後沒在跑了, 但還是維持去散步的習慣, 現在則是每天散步時都感到超級放鬆, 超級療癒, 感覺身心靈都被大自然洗禮, 一股超級幸福感油然而生, 就因為如此, 我每天都超級享受去散步的時光。睡前, 我有躺在地板, 雙腳抬在床上, 房間窗戶大開享受夜晚涼風及寧靜的時刻, 現在也是每天一到這時間, 我就蓋著棉被大口大口呼吸著清涼的空氣, 覺得超級享受的。就連吃飯也是, 因為一天只能正常吃一次, 飯都變得超級美味好吃, 吃完後, 還會有點小小的感傷, 因為要再等一天才能又這麼享受地吃!
很明顯地, 這些都是荷爾蒙對我的正面影響, 有正面當然也有負面, 像是我腸胃蠕動變得超慢的, 慢到最久紀錄是五天都沒去上廁所,雖然身體沒有任何不舒服 ,(平常的狀況是三天沒上廁所就會開始頭痛) 第六天是心裏怕了, 於是喝了咖啡又喝了黑棗汁才成功。想到懷貝拉時, 一杯咖啡都沒喝, 覺得自己當時真厲害, 現在我完全向咖啡效忠, 雖然沒有每天喝, 但每次喝時都懷著感恩的心, 畢竟咖啡總比瀉藥好吧XD
大字報: ”什麼是胎動咧? 我只求腸胃蠕動!”

懷第一胎時, 心態很駝鳥, 對關於懷孕的資訊幾乎是閉上眼睛, 摀住耳朵, 後來發現這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處是對很多妊娠及生產的症狀及風險一點消息都沒有接觸, 對於那些孕吐, 安胎, 妊娠高血壓, 糖尿病等等一大堆聽了只有心裏發毛的事一無所知, 因為是第一胎, 一定很容易就會疑神疑鬼, 覺得別人有, 自己會不會也有, 想來想去, 很傷腦筋。 幸運地, 第一胎什麼”孕期不適”都沒有經驗到, 腦袋當時是空白一片, 快樂地就過完孕期了, 事後回想, 還是這輩子身體最好的時光, 令我好深懷念呢! 壞處咧? 我想了很久, 因為現在是個資訊爆炸的時代, 很多媽媽都很用功, 以有生過小孩的過來人來說, 我真的和其他媽媽沒有什麼共鳴, 我既不用功, 又完全沒經驗到, 但這算是壞處?

承上因素, 我這次就比較用功一點, 在FB有加入一個媽媽群組, (成員預產期差不多的一群台灣媽媽們), 因為我很想知道在準媽媽們之間”流行”什麼, 讓自己”跟上潮流”一點。心得咧?台灣媽媽令我大開眼界!(因為我都沒在和德國媽媽交流, 只知道台灣媽媽的事)

孕婦錢, 真好賺! 原來媽媽們好愛營養補充品, 維他命, 滴雞精等等, 大部分媽媽都愛作羊膜穿刺(有些明明就不是高風險群, 也硬要自費作), 很多媽媽都愛聽胎心音, (在醫生那聽不夠, 還要自己買一台機器來聽), 大部分媽媽都好愛照超音波 (醫生照三次不夠, 而且2D不夠還要3D), 這些事情都令我覺得好有趣哦~當然也是因為我生過一次了, 這些訊息會自動過濾, 可以用非常輕鬆的態度來看待。加入這種群組後, 日子也比較不孤單, 媽媽們會互相提醒一些資訊, 分享一些文章, 現在大家也都漸漸感受到胎動, 討論起來特別有趣, 這些媽媽們是我的精神支柱。

五月份在萊茵河沿岸酒莊是新酒發表會的季節, 今年我當然不會喝酒, 順理成章成了最佳司機, 豆腐先生和他的朋友們都可以盡情地大喝特喝, 我反正會開車載他們回家。但去年2014年秋收時, 酒莊的人錯估天氣變化, 報廢了一大批葡萄, 造成產量嚴重減少, 酒種也少一半。於是我乾瞪眼看他們喝酒時都會摸摸肚子說, “寶寶, 你真會選時間來, 今年酒特別少, 媽咪愛你哦~” 呵呵呵~

因為這次孕期18周時才會去照第二次超音波, 也就是比較仔細的那一次, 到時才會知道是男是女, 好吧,再等一星期吧 (我有問豆腐先生他可不可以不要知道胎兒性別, 等到生當天如一個驚喜? 他面有難色地說:取名字不方便! ) 如果要預測的話, 我猜是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