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和婦產科醫生又有約, 這次豆腐先生剛好有假可以和我一起去, 去之前我就先和他說好我不想照音波, 其實我心裏還有點小小的不滿: 這次的約不是像正常每個月產檢去報到, 而是專為看抽血檢查的報告, 為什麼不下次產檢時一起看就好了, 現在特地跑一趟是嫌我時間太多嗎???

我們這次懷孕的共識是, 他每次產檢都要在場, 尤其是去看婦產科醫生時, 因為這次我需要婦產科醫生的幫忙(尾椎的問題), 但又希望自己的主張能被貫徹(孕期的事), 這時如果豆腐先生在場可以令我和婦產科醫生之前的拉距戰不那麼辛苦。

果然我們一進去見到醫生沒開始討論抽血結果就被醫生要求先去"看胎兒", 我們馬上有共識地阻止醫生, 並且解釋我們的需求: 孕期中(約二十幾周時)照一次, 生產前再照一次就夠了! 醫生也開明地說沒問題, 但之後有個照胎兒器官的照音波她還是建議我們去照。醫生也解釋了她的立場: 這個國家對下一代是很照顧及保護的, 醫生會做很多檢查都是基於這個出發點。
醫生叮嚀了一些注意事項, 比如說不要做激烈運動, 連慢跑都不要, 我回答現在連正常走路都會喘, 只能做放慢腳步的散步, 游泳的話也是泡泡水, 在水裏飄來飄去, 享受一下水療, 蒸氣室暖暖身子, 太熱的三溫暖我也變得沒興趣。另一項是不要吃到阿斯巴甜,我一聽也覺得太巧了吧, 因為貝拉剛好有阿斯巴甜過敏, 我們已經嚴格控管很久,任何含有阿斯巴甜的食品都不太有機會出現在我家, 所以這點也不必太操心 , 最後醫生建議我多喝薑茶, 以及多休息, 要過著像”母雞孵蛋”般的生活。
我也說了一些目前為止遇到的孕期不適, 比如不會餓也不會上廁所是該感到困擾嗎? 不會餓這件事我覺得很方便, 省了很多煮菜的時間(目前一天的食量約是以前一餐的量)。不上廁所目前的紀錄是五天, 如果在沒有懷孕的狀況下, 三天沒上廁所我就會開始頭痛,身體不舒服, 但現在是特殊時期, 五天了, 都沒有身體不舒服, 第六天我是怕了, 才喝了黑棗汁之後又喝了咖啡, 終於才上廁所!!!(這五天內有喝了二次奶茶都沒效, 平常喝了都會去上廁所的”利器”)

肚子及小腿的皮膚會發癢, 擦了油之後都沒有用, 明顯不是乾癢, 難道是肝臟有問題, 啊不過我的肝臟有問題了二三十年, 現在如果有點症狀顯示應該不會太不合理~

血色素值是血液檢查裏我唯一在乎的項目, 10.5算是不差, 反正也拿它沒折,地中海貧血也不是我們能做任何努力可以改善的事。

體重掉到五十公斤以下!因為吃的不多,看到這數字反而有神清氣爽的感覺, 心想反正之後體重遲早會上升, 先減一些以後的”負擔”希望也少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