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食量低下, 上網估狗後才知是懷孕初期荷爾蒙的關係胃腸蠕動變慢。但我常常會煮好吃的東西, 令我吃得很不爽, 因為想吃的和能吃的量有很大的差距!

這孩子是來訓練媽咪的飲食習慣的呀! 平常都是"暴飲暴食", 有時還可以吃一次就飽一整天, 現在進食前都要配量, 先把量拿好再吃, 不然就會不小心吃太多, 不是只有吃, 連喝水都沒法很豪放地一杯水整個灌下去, 而是要一小口一小口地喝, 有時光是喝飲料就覺得飽了呢。

但我心情實在太好, 凡事都會想得很正面, 網路上有些媽媽會擔心胎兒營養不足, 而我只想到不用花太多時間準備吃的也是很省時省力的事, 畢竟我等這一胎等太久, 現在只要是想到自己是在懷孕的狀態, 就超幸福的, 一切身體的不適都變得很微不足道, 連不久的將來那生產的辛苦也不那麼可怕。


紀錄一天的進食內容:

紅豆湯一杯, 堅果數顆,帶皮雞腿一隻,1/3棵青花菜,白飯一碗,2顆小芋頭,白飯一碗, 半根香腸,1小盤茼蒿菜

另外一天的:

半顆鳯梨,一杯柳丁汁, 1顆小芋頭, 優格一碗, 一隻帶皮雞腿, 白飯一碗, 半片吐司塗花生醬

寫下來看也好像吃了不少東西, 但以量來說真的是我平常一餐到一餐半的量而已呀, 還是說我平常吃太多了嗎?

雖然都還是有進食, 但大部分都是因為大家都在吃, 我也就跟著一起吃, 社交型的進食, 才不是因為我有餓, 這感覺也真是太不美了。


皮膚癢但我覺得跟冬天乾燥無關, 發癢的地方只集中在小腿及肚子上, 偶爾後腰也會抓一下, 如果是冬天乾癢的話應該全身都會癢吧, 但我全身都塗油後, 還是會癢小腿, 唉~ 都用手指抓的話, 皮膚大概會扒下一層來吧, 所以都盡量用搓的。

運動:

本還以為懷孕初期那累到要爆肝的過程在我身上只發生不到一星期就消失, 現在是疲倦感少了很多, 但我體力也變很差, 而且疲倦感減少應該是每天"規定"白天一定要休息個半小時到一小時的結果,體力變差就很不解, 我還問豆腐先生是我變懶了嗎? 明明一個星期前還可以散步個六公里, 現在三公里後就想回家了, 散步的速度也得減緩, 完全無法走快。目前的運動量是每天散步七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