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和自己身體的磨合期

白天休息的時間點及長短都很難搞, 太早休息的話, 到晚上七八點會太累, 到下午傍晚才躺平的話, 晚上會太晚才上床, 休息時間平常半小時就夠了, 最近有一個半小時都還好累好累起不來, 唯一確定的是, 白天一定得休息, 如果一整天下來行程排太滿的話, 晚上會八點就有爆肝的感覺, 而且晚餐都可以省了, 反正會累到沒力氣吃。


月經過期第十九天我就見到久仰大名的產婆, 以為自己己經很早預約了, 沒想到還是比別人晚一步! 在我預產期附近她己經有三個要顧了, 沒法再多接我一個產婦, 預產期是十一月四日也~別人是月經一沒來就預約是吧?!沒搶到"心儀的"產婆心有不甘。但她也安慰我, 上天會做最好的安排, 一切都會很圓滿的, 我一定會找到更適合自己的產婆。在德國可以找產婆作產檢, 接生, 及產後護理, 三合一, 所以產婆非常重要, 個人覺得比醫生重要太多!

再隔一天, 和一位婦產科醫生有約, 在科布倫茲我本來有固定的婦產科醫生每年會去做年度婦科檢查, 但近幾年我都不去了, 因為我每次去都提到我想要懷孕的事, 醫生也檢查不出什麼問題, 但我就偏偏一直懷不了, 我想連婦產科醫生都幫不了我的忙, 甚至還建議我年紀也大了, 時間緊迫, 可以考慮人工受孕等等, 令我深深覺得"這不是我的菜", 至於常規的婦科檢查, 自從生了貝拉後, 我有一種民智大開的感覺, 貝拉都不必去看醫生, 我也可以省了, 其他像是牙科定期檢查也都不去, 再加上一般感冒, 腸胃問題都幾乎沒有, 己經快做到"完全"不需要醫生的生活, 扯遠了, 跳回這位婦產科醫生, 她是我的骨療師介紹的, 為什麼我會有骨療師--->這是我生貝拉的代價, 懷貝拉時沒有照顧好自己, 尾椎生完後才發現變形, 強烈懷疑是我為什麼一直不能懷孕的主要原因。總之, 這位婦產科醫生有學骨療, 我想在和她溝通我的問題時她應該比較能了解我在說什麼吧?


第一次的產檢, 照了超音波, 我只關心有沒有在正確的位置著床, 醫生說下一次記得要帶媽媽手冊, 我們才要驗血, 我一聽, 馬上問: "請問要去那裏拿媽媽手冊?", 醫生回:" 妳不是己經生了一胎了嗎? 怎麼會沒有媽媽手冊?" 我才恍然大悟, 天啊, 完完全全忘記有這樣東西!!!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其實回家後我也找不到, 還是豆腐先生拿給我的) 糗大!


現在還在尋覓產婆中, 有了產婆我才能放心地懷孕呀~

最近散步習慣也有點改變, 以前總覺得一個人散步很無聊, 硬是要拉豆腐先生一起去, 但貝拉小姐又是個宅女, 每次都不想出門, 豆腐先生心裏一定覺得讓貝拉一個人待在家不是很好, 所以好像在拉一個心不在焉的人陪我散步, 很不爽快。再加上豆腐先生手長腳長, 他慢慢走我得勁走才跟得上, 我散步是求放鬆, 但跟他一起走是不可能有放鬆的感覺。 覺悟之後, 散步才有了自己的速度, 現在天氣漸漸變暖, , 強迫自己在散步時不要想東想西, 而是聆聽沿途大自然的蟲鳴鳥叫, 算是放空身心, 走了幾次後反而愛上了這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間。家附近的散步道是環狀的, 走完一圈約3公里, 走在田間小路上, 風景怡人, 空氣清新, 跟以前在萊茵河河畔散步比起來, 真是美太多了呢~(其實萊茵河在某些天氣狀況下, 是聞得到河水的臭味, 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浪漫)

貝拉上小學後, 每天都是豆腐先生送她去上學, 我只有負責中午去接而已, 可以自己利用的時間比貝拉上幼稚園時多, 貝拉學校距離家裏約一公里, 天氣狀況好時, 我一定都是走路去接, 雖然是沿著馬路走, 在我走一公里的時間裏, 開過身旁的車子大約20輛, 算是沒什麼車流的馬路, 走起來很舒服, 也算是每天固定的運動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