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拉其實是個很健康的小孩, 所以我也少有機會寫到貝拉的健康狀況, 一年之中, 最保守的估計小感冒不會超過二次, 所以真的沒有什麼好寫的, 最近他咳嗽咳了幾天, 我聽了有點煩, 也令我想到可以寫一些貝拉最近的事情。

今年貝拉就會入小學了, 入小學之前, 我們會收到去政府機關作健康檢查的通知, 上個月帶了貝拉去, 那兒有兒科醫生會對貝拉作入學檢查, 檢查通過後才可以進入小學, 檢查的內容一半是身體常規檢查, 一半是智力發展檢查, 也就是看這個小孩子腦袋夠不夠去上小學。檢查的結果, 貝拉的右耳聽不見???眼睛有點遠視, 可能需要校正, 上下顎的咬合下顎有點突出。我和豆腐先生面面相覻, 貝拉的右耳聽不見這麼重大的事情我們作家長的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 私下討論的結果, 應該是機器壞了吧~~~五歲健康檢查時都還正常呀!那個位醫生連貝拉下顎有點突出這麼細微的事都注意到, 令我深感佩服, 也覺得德國人對於他們的下一代的重視程度不可等閒視之。今天貝拉是我的女兒, 但也是一個未來的德國公民, 德國政府對未來公民的投資和用心的地方,不比我這媽少呢!

咳嗽的貝拉並沒有令我太擔心, 我對小兒生病時的指標是"睡眠", 睡得好, 就沒事, 睡不好, 作媽的皮就要繃緊一點, 如果貝拉咳到半夜都沒辦法好好睡的話, 我馬上會進入警戒狀態, 一直到小兒睡過夜為止, 這次貝拉白天咳咳咳, 還是照常去幼稚園(貝拉的幼稚園沒有量體溫, 強迫洗手等等規矩,幼稚園老師是什麼都不管的, 小朋友要去睡覺也隨時可以去睡呢), 去朋友家玩 (生病還去朋友家玩, 是得看對方家長的意見, 如果家長很在乎小孩被傳染的話, 就不會去, 但我在德國周遭的家長都跟我一樣, 完全不信這一套, 除非是重大惡疾, 基本上都是沒關係的, 但我也知道在台灣的家長大多都很忌諱, 所以是因地制宜), 夜裏睡得不錯, 所以我也就很放心, 唯一的差別是變得比較黏人, 這裏我也從帶小孩的經驗中學習到, 慢慢地修正自己, 平常沒耐心的我, 會特別對生病的貝拉施於無比的耐心哦~

昨天夜裏, 貝拉半夜喊爸爸, 正巧碰到我半夜精神不錯 (平時都是豆腐先生值夜班, 我偉太的老公) , 就跑去貝拉床上跟她擠。
貝拉: 我要爸爸啦!
我:媽媽在這裏呀!
貝拉:我要爸爸啦~~~
我:媽媽也不錯咧~~~~~
(曾幾何時, 我這作媽的要這麼推銷自己,太委屈了吧~)
貝拉:我要爸爸爸爸爸爸~~~~
我: 爸爸明天要上班, 晚上沒睡好的話會很辛苦, 爸爸是你的愛吧, 不可以讓爸爸那麼辛苦哦~~~
貝拉:........................

後來有點想走了, 請示貝拉後, 貝拉說不可以走, 雖然沒什麼耐心留下來, 但貝拉難得說需要我, 我怎能不感動得熱淚盈眶咧。在半睡半醒的狀況下(和貝拉擠一張床是不可能睡得好的), 我感到貝拉呼吸突然變得很急促, 估計是在作惡夢, 我用手順了順她的額頭, 說奇怪, 那呼吸聲就緩了下來, 變回正常了,接著她突然用雙手抱住我的頭, 那種抱法, 在清醒的狀態下, 只有可能是在抱她的小熊, 估計是在夢裏把我當成小熊抱了吧~我這充滿愛的媽咪就著這不舒服的姿勢讓貝拉抱著, 一直到天亮, 我才爬回去找豆腐先生, 大喊:"太累了, 都沒睡好~"

我相信有些小朋友的睡眠狀態是很平穩的, 但我家的就是一整個煩人, 整晚動來動去不說, 還會一直發出嘆息音, 或是叫做比較大聲的呼吸聲, 總之就是會令其他在同一個房間睡的人大失眠,也難怪貝拉六個月大的時候就被我請出去我的睡房, 和豆腐先生下的通諜是:不是貝拉出去睡就是我出去!

最後, 生病的小兒食慾大多都不好, 家長千萬不要強迫小兒吃東西, 才會好得快哦! 這又令我感嘆, 貝拉平時的食量就很小, 食物吃得又很挑, 動不動就不吃, 她的主食只有白飯, 麵條(不可以加醬), 馬鈴薯,麵包, 蔬菜只吃青花菜, 好險她水果來者不拒,偶爾我炸雞塊, 炸魚排, 煎牛排, 她才會吃到肉, 真是太好打發的小兒, 反觀我自己吃得很好, 又很多, 身體也沒貝拉好, 體力更是差, 吃下去的東西是浪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