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十六間看過的房子到現在還歷歷在目, 令我們印象深刻, 畢竟都是千挑萬選過的呀!

第一間(在Lahnstein)房子就是一個笑話, 豆腐先生打電話去約," 我要看Horchheim地方的房子", 仲介回"Horchheim? 沒有, 是Lahnstein" 豆腐問"可是你們刊登的明明是Horchheim呀, 我們在找Horchheim的房子" "啊, 是因為寫Horchheim比較多人會有興趣, Lahnstein離Horchheim不遠啦"仲介這麼回, 這個故事解釋了一個現象: 仲介這個職業在德國是和人格低下成等號的!
花園是有, 也是朝西的, 但小到只有一丁點, 還被周圍的樹木及房子包覆地一點陽光都沒有, 所以我們就謝謝不再連絡。

Karthause看了一家Reihenmittelhaus, 左右被鄰居夾著, 房子有八公尺寬, 長的那邊, 連到花園, 總共有三十多公尺, 整塊地就像長長的毛巾, 房價很貴, 原因是Karthause離城中心近, 又不用過河, 很多人都愛住這裏, 房價水漲船高, 但我們研究了半天覺得這裏蓋房子蓋得太擠了, 加上好的區域和不好的區域其實離得很近, 沒有愛到願意付出這種價錢,out!

在Mallendar上也看了二間, 其中一間有好漂亮的花園, 我和女主人聊得好高興, 她還說附近的鄰居都很好相處, 這家就是典型的子女都長大搬出去, 老夫老婦已經沒力氣再整理花園, 所以他們在市區買了一間公寓來養老, 但這裏房價不便宜, 再加上整修費用, 就超出了我們的預算, 最後豆腐先生以附近沒有麵包店作為我們死心的理由。out!

Mallendar上另一間是一個住家兼診所的房子,大歸大, 但花園只有早上曬得到太陽, 因為南邊的鄰居家樹木高大, 總不能叫鄰居砍樹吧!out!

Bubenheim 看了一間房子又新又大, 附近雖然是住宅區, 但就是很荒涼, 可能是工業區不遠, 巨大的高壓電線群從不遠的地方經過, 很有壓迫感,out!

Weitersburg那間房子是美, 因為屋主的父親就是建築師, 自己蓋自己住的房子, 當然是任何細節都處理的很好, 但我們本來就對Weitersburg的地理位置心存懷疑, 這裏在地圖上就是被高速公路圍起來的一塊地呀, 果然在花園裏會一直聽得到遠處的車聲,out!


在Urbar看了一間, 也是個笑話, 高壓電線群就從頭頂上架過去, 我們一下車就注意到了, 進房後和仲介提高壓電的事, 仲介竟然裝孝維說, "什麼高壓電, 我怎麼都沒看見?"out!

Urbar 還有一間就在我骨療師診所的對面, 男女主人合買新蓋的房子後不久就分道揚鑣, 屋子的狀況很好, 賣的原因是要分錢! 隔著小花園外牆就是一條車流不少的馬路,雖然看不到車子, 但聽得太清楚了。out!

Horchheim 有一間是新蓋的才滿六年, 屋主因為工作地點換了,只好把房子賣掉, 這種房子是最划算, 就像是撿便宜似的, 但它有個漏水的地方到現在建商都還沒修好(超過五年剛好保固也沒了), 屋主只好用官司解決, 而豆腐最怕官司了, 勞民傷財, 加上這房子離河邊近卻沒有河景, 附近橋上的車流聲還挺大聲的,out!

Horchheim還有一間正是屋主過世後, 子女都沒有人想要繼承這房子, 房屋年久失修,整修費不低, 我想像了一下如果整修好了, 但屋前那排長長的階梯還是令我頭痛, 每次買東西回來都得扛上來, 算了, out!

Moselweiss也看了一家百年大房, 豆腐先生光是從外面看就快要愛上它了 ,但它的花園外有火車鐵道, 也就是三不五時會有火車經過(德國有規定, 火車行經住宅區時會減速降低噪音, 但還是會吵), 雖然有籬笆圍起來, 還是感覺對小朋友不安全, out!

Arenberg是一個原本我不愛, 但後來了解附近開車動線後首選的地區, 這個地區也可能是太多人的首選了, 房子的廣告並不多見, 如果有也是貴死人的天價, 我們所幸也參觀了一家, 佔地雖大, 但花園是東一塊西一塊地分散, 令人很難利用, 房子是不新不舊, 要翻修也不是必需, 但設計的就不好, 令人不知道要不要花錢去改, 這時候就出現了一個問題, 我們要花錢去買一個不滿意的房子嗎? 當然不, out!

Asterstein看了一戶是屋主一年前自己買來要住的, 但一年之中整修到財力不夠了, 只好忍痛放棄, 所以他賣的價錢是當初的買價加上自己投資的裝潢費, 問題來了, 第一, 他沒有裝潢完畢, 所以買家還是得繼續裝潢, 第二他裝潢的不是我們想要的, 不想幫他收這爛攤子。 決定性的還是他花園的陽光被鄰居的房子擋掉,沒辦法囉,out!


Arzheim看了二間, 一間是在河谷裏, 花園裏就有一條小溪流過, 超浪漫的, 豆腐先生說他小時候最愛在小溪裏玩耍, 可以玩好久好久, 花園是也是向南的真是太棒了, 但也因在河谷裏, 基本上一年四季太陽都照不太進來, 冬天可能只有正午時才有陽光, 夏天太陽也會早早就被對面的山頭遮住,out!

Arzheim還有一間是在地點好得沒話說的地方, 豆腐先生也很心動, 我卻是沒什麼感覺, 這房子散發出一股濃濃的動物味, 屋主好像養了非常多動物在裏面, 而且是很多種類的動物, 像是魚, 爬蟲類, 鳥, 狗, 連馬好像都有, 我不是不愛動物, 但內部全部木頭的裝潢,感覺老氣不說, 還把動物味道全"吸"進去, 房子本身的隔間及裝潢我都不愛, 連花心思去想像重新整修的樣貌都沒有, 看房子到這個地步, 突然有種感覺我在緣木求魚, 德國人對房子的設計及著重點和我是完全不同的!out!


Niederberg看了一間頗有啟發性的房子, 佔地不小, 但花園是在房子前方而非後方, 說起來德國人的前花園都只是門面, 只有後花園才會真正的使用, 比如說種花, 小朋友玩耍, 草地上打球, 種菜, 或是烤肉, 而他的前花園也只是在一條私人的道路上, 只有一戶鄰居的車子會經過, 算是很私人了吧!但豆腐先生無法想像以後在前花園烤肉,曬太陽時還得跟鄰居打招呼, out!
啟發性是指Niederberg這個地區是我從一開始來到科布倫茲就跟豆腐先生說, 我們絶對不會住的地方, 這裏通常指的是一條通往Arenberg長長的在山谷裏的路, 左右二岸建滿了房子, 第一, 我不喜歡建在山坡地上的房子, 第二, 這裏山谷真的很陰暗!但我們在Niederberg看的房子, 雖然是在這區, 卻是在一小塊我不認識的角落, 那裏地面平坦, 陽光充足, 我用很奇怪的口氣問豆腐先生, 我們人現在是在Niederberg嗎?

以上這些房子全都是在離科布倫茲市中心開車十五分鐘內的地方!

二年內這十六間房子令我們的生活一下子充滿希望(看之前), 一下子滿懷失落(看完後), 以為自己的耐心已經用盡, 而另一個殘酷考驗耐心的事才正要開始---蓋房子!

地區簡介:科布倫茲是萊茵河和莫則爾河的匯流處, "人"字型交界的地方就是德意志角, 重要觀光景點。
市中心, Moselweiss,Karthause,以及我們現在居住的城南區都是在二河交界處南方,算是界於二河中間
萊茵河右岸的地區從北到南排下來: Weitersburg, Mallendar, Urbar, Niederberg, Arenberg, Arzheim, Asterstein, Horchheim, Lahnstein.
Bubenheim是在河的左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