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訂得太匆促了, 星期六找到旅館時, 我二人當場傻眼!


前一晚我們在網路上訂旅館的訴求主要是交通方便, 地點安靜, 由於個人不是很哈五星級飯店, 我對中央空調的房間非常過敏, 在歐洲夏天, 喜歡睡覺時開窗戶, 這在很多"高級" 飯店都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當我們看到這家旅館簡介上有寫到安靜的住宅區, 再看幾張照片, 覺得挺有特色, 雖然覺得簡介上提到對同性戀者很友善, 除了住宿以外, 也可以使用三小時, 感覺很像台灣的Motel, 心裏覺得怪怪的, 但因為我們覺得對同性戀者友善的旅館應該要支持他們, 於是就訂下去, 後來到了旅館後, 看到旅館旁的鐵軌, 心想, 完蛋了, 今晚該怎麼睡咧?
豆腐先生也很懊惱地說, 要是在網路上再檢查一下地圖, 其實可以之前就發現, 也不用當場那麼驚訝!
後來還發現旅館的隔壁的隔壁就是清真寺, 所以會有剛作完禮拜的教徒聚在附近, 難怪這旅館的裝潢有北非摩洛哥的風情。

不過,出乎我意料地,那地點還真是安靜,我整個晚上都沒睡但也沒聽到有火車從旁經過,太陽昇起前還可以聽到鳥語啁啾。 豆腐先生因為床太軟沒睡好,但我卻是因為廁所問題而不能睡,我還第一次遇到旅館房間裏的廁所沒有門!!!可能是我對味道太敏感,或是心理作用作祟,我覺得整晚都在聞馬桶的臭味, 就算對外窗戶都有開,但也無法令我入睡,第二天我還特地跑到別間空房偵查,別間甚至有個超大的jacuzzi,但也是沒門,可能是他們的特色吧?!(這算什麼特色呀?令我想到台灣的Motel有時也會有這種設計,原來我們住到歐式的motel了???)


DSC_0309.JPG
早餐準時送到房間裏,通常不都是到樓下早餐房用早餐嗎? 可能是這裏的房客都很需要隱私吧! 那加了薄荷葉的茶,真是太妙了,我以前在摩洛哥都沒喝過呢:P那二個小圓麵包,二個可頌,二個巧克力可頌, 鏘!鏘!鏘!全都是豆腐先生的,誰叫我不吃小麥粉做的東西, 唉~


DSC_0314.JPG
星期日早上八點到下午二點在河邊的La Batte市集,賣的東西五花八門,人山人海,在歐洲這種人擠人的機會其實不常有,我們是第一次來,才會有興緻從頭擠到尾,我想下一次還有機會,可能就沒那耐性了~


DSC_0315.JPG
加了葡萄乾的法國棍子麵包!

DSC_0321.JPG
還可以買活雞哦, 他們會用紙箱打包讓買主提走, 一隻十歐元哦~~


DSC_0322.JPG
漂亮的鵝~

DSC_0323.JPG


DSC_0325.JPG
義大利食品舖

DSC_0327.JPG
我的最愛! 法國棍子麵包, 這麼豪爽地放在地上, 太帥了, 可惜我不能吃, 嗚~~

DSC_0329.JPG



DSC_0334.JPG
這個時節還有芍藥,心頭好,當然要帶一大束回家囉^^

逛完市集之前, 我們終於受不了水果攤的誘惑,買了二公斤的桃子,我想賣給我們的人應該覺得我們太好騙了,我說要買白桃,結果回到家後,桃子切開來是黃的,其實桃子是白是黃,還沒切開來之前光看表皮應該就可以猜出來,所以買錯是我們的恥辱XD, 不過,黃桃也是一樣地甜,只是我就偏愛白桃的風味~

豆腐先生念念不忘要去爬昨天沒爬到的"好漢坡"(自己亂叫的),我們晃過去的時候,剛好是正午,而我又突然想上廁所,這時剛好在MUSÉE DE LA VIE WALLONNE博物館附近,一切都是天意,在找廁所的途中,正巧看到博物館有賣吃的,那正是我可遇不可求的用餐環境--->室外但不在馬路邊! 像今天這種好天氣, 坐戶外用餐真是愜意,但我對在馬路邊車來車往的位置沒有很大興趣, 總覺得不衛生也缺情調,像這在改建的修道院中庭這麼優雅清靜的環境中,不用食物好吃就很加分了。


DSC_0337.JPG
Peket, 比利時人愛喝的飲料,烈酒來著!

DSC_0339.JPG
名義上是博物館,但看得出來曾經是修道院。

DSC_0351.JPG
菜單! 因為我問豆腐先生那些菜是什麼,他也一問三不知,所以只好自立自強,自己回家研究 。

DSC_0354.JPG
比利時人也和德國人一樣,對他們的啤酒很自豪,我則覺得他們的啤酒杯很有意思~~


DSC_0356.JPG
豆腐先生點的Deux boulets sauce liegeoise, frites, salade specialite

DSC_0358.JPG
隔壁桌坐著三位講德語的客人,看他們很辛苦地把單眼相機放在矮牆上來照團體照,我非常了解他們的心情,於是我自告奮勇地幫他們拍了幾張,之後他們也當然提出幫我們拍的建議,於是我和豆腐先生又多了一張合照^^
他們的菜上來之後,我偷看了一眼他們點的東西,完全符合我對德國人的刻板印象--->三個人全都點一樣的菜,呵呵呵~

DSC_0366.JPG
博物館外觀

üDSC_0378.JPG
"好漢坡"左右都有住人,日常採買不是要累死了嗎?

DSC_0386.JPG
快爬完了,呼~

DSC_0394.JPG
山上照的市景

吃完午餐後就打道回府,真正的理由是星期日商店都關門,也沒什麼好逛的:P

回程的路上我們選擇不走高速公路,二小時的路程變成三小時,慢慢開還可以欣賞田間風光,還多停了一個小鎮Blankenheim。
DSC_0402.JPG


DSC_0405.JPG
喝熱可可補充體力,休息一下,開鄉間小路原來比開高速公路還累,路不寬,會車時都好緊張哦~

DSC_0406.JPG
好喜歡這麼美的擺盤,用新鮮香草的餐點都會被我狂加分
這時我看到鄰桌點了一份超級夢幻的紫色蛋糕Heidelbeerenschmandkuchen
美到我立誓回家要做一大顆蛋糕來大吃特吃!!!


DSC_0413.JPG
Ahr河的起源,豆腐先生說他小時候校外教學就來過了,至今沒什麼改變。


DSC_0414.JPG
這門上的鈴鐺鐵定被很多手賤的遊客搖過,因為門上現在裝有監視器XD

回家的路比我們想像中的長又危險,原來,今天大卡車在Nürburgring賽車,我們又沒走高速公路,正好卡到那些要回家的聯結車車頭, 開不快又沒膽超車,只好和他們比耐心。

最後來個很跳tone的心得,在列日市中心逛了一圈,發現比利時小嬰孩都穿得像是在拍童裝廣告,可能是歐洲少子化,比利時女人走在街上最奢華的裝飾品,不是穿戴的珠寶,不是提著的包包,不是手挽的男人,而是抱著漂亮地像洋娃娃的嬰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