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國"得非常隨緣!
豆腐先生今年因為家裏要蓋房子的關係, 沒有放長假的計畫, 杯拉幼稚園有三個星期的暑假, 他就選其中一個星期跟著放假和杯拉玩, 基本上也沒安排什麼活動, 就不過是去附近郊區健行一下, 帶杯拉去騎馬, 這些輕鬆又不花大錢的度假行程。就在一星期快結束時, 我突然有個機會要去很遠又沒什麼有趣的地方做骨療, 豆腐先生覺得不想帶杯拉去, 因為他自己都不想去了, 就這樣, 我們把杯拉帶去他爺爺奶奶家寄著, 自己跑去一個開車快一小時遠又鳥不生蛋的小鎮看骨療師~~
當晚回家後, 驚訝地發現我們竟然只有二個人也~~~這天大的好機會, 怎能不好好利用, 豆腐先生當晚(星期五)在睡覺前上網訂了一間星期六晚上要過夜的旅館, 我們第二天一早就朝比利時開去了。

為了這篇遊記不要難產, 所以用照片來代替, 充分顯示出我們沒有頭緒, 見什麼照什麼, 連旅遊指南都沒看的隨興, 呵呵~~~

豆腐先生和我都沒去過Lüttich, 中文翻成列日, 他之所以想去的原因不外乎是他沒去過那裏聽歌劇, 所以這次雖然沒有進歌劇院, 但先到外面來一張是必要的!
DSC_0239.JPG


二人出遊不就是你照我, 我照你, 常常回到家後才發現都沒有合照, 趁開始逛街還沒忘記時, 請了一位站在路邊像是在等人的老爺爺幫我們按一下快門, 那老爺爺身旁還有個嬰兒車, 我原本以為有個在睡覺的嬰兒, 結果嬰兒車一轉過來, 差點嚇我一跳, 原來是一個超像嬰兒的洋娃娃, 坐在上面, 真是太詭異了, 後來, 真的小孩回來了, 那"假嬰兒"才被拿起來讓真小孩坐,呼~~~~
DSC_0244.JPG


DSC_0245.JPG
graufres de Liege, 觀光客必吃 (不就是厚鬆餅嗎?)
不得不提到一下, 比利時人講法文, 菜單上也是法文, 所以會有來到法國的錯覺......就連髒兮兮的街道也很法國:P
(哦, 請見諒我們是從德國來的, 不能說德國的地上看不到狗屎, 但我真的可以從地上的狗屎數量察覺到我離開德國了)


DSC_0255.JPG
這是法國, 不, 是比利時的起司小店, 這種小店令豆腐先生激賞不己, 因為在德國不太會見到。




DSC_0261.JPG
跟豆腐先生出來觀光, 就少不了這些文化的景點, 要是我一個人出遊, 才不會進教堂咧, 所以整篇只放一張照片:P

DSC_0272.JPG
市中心的蔬果店, 在Liege列日(德文是Lüttich)城中心買水果, 真的不能看價錢, 看了怎麼可能買下去啦~~~~在放在櫥窗裏也, 這種擺設就是高價位的保證!

DSC_0273.JPG
好多好多覆盆莓在向路人招手, 現在正是產季, 此時不吃更待何時??

DSC_0274.JPG
法式糕點店也是豆腐先生不可錯過的地方, 我們看了幾家店, 櫥窗裏的東西都很誘人, 但最後我們在 Le Pain Quotidien 坐下, 我喜歡店裏的裝潢和氣氛, 豆腐先生說這在法國很多分店, 但我在法國根本什麼都看不懂, 都是他帶著我走, 所以一點都不覺得我曾經和這家店錯過。

DSC_0279.JPG
我點的是Crumble fraise et rhubarbe 和 Latte macchiato bio, 那個Crumble吃起來像是德文的Streusel, 因為我不愛吃 rhubarbe(大黃), 回家後, 自創了一個換成草莓和櫻桃做的甜點, 超好吃的, 解救了我櫻桃季不吃櫻桃的憾事。

DSC_0282.JPG
而那咖啡也是好喝得不得了, 為此我還在店裏買了五百克的咖啡豆, 好帶回家再次品味。 (其實完全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之心態)

DSC_0284.JPG
豆腐先生點的是Merveilleux, 很好吃的甜點, 巧克力下面是厚厚的鮮奶油, 底是硬的糖霜。

DSC_0286.JPG
好長~~~~~~~長~~~~的階級呀~~~~是列日的好漢坡嗎?

DSC_0287.JPG
這張是裝模作樣在爬, 我們第一天沒力了, 所以明天再來吧^^

DSC_0302.JPG
晚餐時間到, 這時真有點懊惱之前沒做功課, 連那裏有好吃的都不知道, 只好碰運氣囉~
這是我們剛好經過一家como en casa taverne et petite restauration bio gastronomique, 光看到bio我就覺得貴, 不過我這時反正身體不舒服, 沒什麼食欲, 就想說陪老公吃, 我在旁喝喝飲料好了, 而且, 瞧這裝潢, 不是超有fu的嗎, 好cozy哦 (手比愛心)

DSC_0303.JPG
這些裝飾品是擺好看, 也是可以賣的, 就待有緣人囉~~~

DSC_0305.JPG
豆腐先生點的是Boeuf en croute de pavot, fonio, legumes sautees


DSC_0307.JPG
我點的義大利燉飯, 不巧的是, 大廚沒有洋菇也沒有雞肉(寫在外面的菜單上是這些), 所以我只能得到筍瓜和茄子, 但我又不吃茄子, 所以上來時只有筍瓜, 很清淡的一道, 也好, 反正就是不想吃太多。

DSC_0308.JPG
牛排上像是黑楜椒粒的東西, 其實是罌粟籽!

吃完晚餐後, 天色也暗下來, 就回旅館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