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23.JPG

六月初皮皮的腳底(二腳)發癢, 接下來從腳踝(二腳),左膝後側, 左腹, 右手腋下等處, 出現了約她手掌大小的紅疹區塊, 令作父母不安的是她不停地去抓癢, 皮破血流的景象甚是可怕。由於起疹的時間點正是我買了一雙便宜的布鞋給她穿, 在買鞋時, 店員還推薦我加買鞋墊, 說是墊在鞋裏, 如果小朋友穿髒了, 可以只洗鞋墊, 保持鞋子的乾淨, 而鞋墊是可以自己依腳型剪, 很實用哦, 我還覺得很有道理, 也就買了。 一回到家, 迫不及待地拿出來給皮皮試, 因為是布鞋, 也就沒有穿襪子, 結果起了紅疹, 令我內心很不安, 心想我真是貪小便宜, 買了雙廉價不到十歐元的鞋子(這時便宜就成了廉價!呵呵) 。 雖然鞋盒上寫著: “驗過有害物質, 品質保證” 字樣, 而鞋墊也是棉質表面, 感覺觸感不錯, 但一旦發生了這種事情, 腦袋裏想的都是:” 黑心廠商! 廉價勞工! 大陸製造! 有毒溶劑! 貪小便宜的媽媽! “ 沒錯, 在德國, 小朋友的鞋子我看上眼的都是六七十歐元這個價位, 如果買到四五十歐元的就算是運氣超級好, 大打折~~~想一想這價位的鞋子都要比我自己的鞋子還要貴了,而小朋友的鞋最多只能穿半年一年的, 實在有夠貴!

星期三開始不對勁地發癢, 星期五我們受不了了, 趕在兒科診所打烊前去看診, 皮皮的小兒科醫生沒開, 電話那頭是另一個代診醫生的號碼, 但要趕在周末前去看到醫生, 也就不顧那麼多了。 帶去給醫生看的結果, 出奇地意外, 醫生檢查後, 診斷是病毒感染, 我作媽的忍不住說:” 怎麼可能???明明就是接觸性皮膚過敏!” 醫生說, 如果是皮膚過敏, 那身體上的疹子如何解釋??(那也只該在腳的部位有疹子) ““所以” 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是病毒, 百分之二十的可能是過敏(意思就是, 醫生百分之八十是對的, 媽媽百分之二十是對的)” 。 我心想, 皮皮的健康是我唯一的工作, 他怎麼可能病毒感染而我卻一點概念都沒有, 這時心中滿是作媽的自信, 畢竟我當媽也小有時日 , 最後, 因為診斷是病毒感染, 所以也只有開了個止癢藥Fenistil, 醫生在開這藥時, 我還不放過他, 狂問沒有別的藥了嗎? 皮皮是不用西藥的, 醫生再三的說, 止癢還是這個有用, 而且是很輕微的很輕微的成份, 沒有關係的, 後來去藥局買藥時, 我臉都垮下來, 這藥有二個, 一個是擦在紅疹處, 另一個是口服滴劑, 我還是沒放棄, 想說先用擦的好了, 有止癢的話就省了口服的藥, 後來事不如人意, 擦的藥好像止不住癢, 只好口服用藥, 皮皮吃下那藥時, 我都快覺得是自己在吞毒藥了 (OK, 我是太誇張了一點) 。 過完周末後, 無法滿意現況的我 (如果是病毒感染, 那皮皮沒有腹瀉, 也沒有發燒, 甚至用Fenistil後會出現的啫睡都沒有, 還是活蹦亂跳快樂的小朋友呀~~~) , 決定帶皮皮去找”神醫” , 會請出神醫來也真是萬不得己, 誰叫那小兒科醫生鬼扯蛋 (糟糕, 被你們發現我是偏激的媽媽) 。

星期一一早, 打電話去約”神醫”的診, 接電話的小姐說, 因為皮皮之前沒有來看診過, 不能去急診, 最早最早能來看診的日期是十六天後, 十六天後才約得到診~~~~OMG!!!

好不容易熬到看神醫的日子, 我等得都望穿秋水了哦~~~~早上九點的診(八點開始看診哦) , 我們等到十點二十五分才看到醫生 (候診室此時也人滿為患了) , 醫生像旋風一般地走進房間, 雖然醫生沒說什麼, 但我感覺他說了二個字”精簡” , 直接切入重點的我, 身上抱著一個健康的小朋友, “二個星期前, 皮皮身上起紅疹, 當時小兒科醫生說~” ”小兒科醫生說什麼, 我不感興趣”神醫馬上說, 好~算你狠, 我心想, 馬上從包包裏拿出我電話約診當天很有先見之明所拍的照片, 那些紅疹再等十六天, 不用想也知道, 早就消失了, 神醫看完照片後, 抱皮皮給我, 叫我抱著好讓他檢查, 看完眼睛瞳孔後(其實我不知道他看到了什麼, 只是用手電筒照皮皮的眼睛),冒出了“aspartame”這個字, 接下來的檢查快到我來不及跟上, 像是耳朵等等, 神醫有台測食物過敏原的機器, 這時也開機, 皮皮手上抓著電極, 再測一次, 結果出來無誤, 果然如神醫說的, 是一種代糖的化學物質阿斯巴甜~~~鞋子的故事我都還來不及講, 神醫就斬丁截鐵地說跟鞋子無關~~

看完診後才十點半也~~~太神了吧~~~~

好啦~~冤有頭債有主~~鞋子可以穿, 東西不可以亂吃~~人說, 小朋友上了幼稚園後容易生病, 我之前不以為然, 從來也沒在怕其他小朋友傳染疾病給皮皮, 但是, 小朋友上了幼稚園後, 食進嘴巴裏的東西就是作媽的管不到了, 雖然我在把小皮送去幼稚園時有再三跟每一個老師說, 皮皮媽是過敏體質, 所以皮皮吃的東西也要很小心, 零食糖果垃圾食物,小皮在家沒有吃的機會, 但在幼稚園,其他的小朋友會帶, 老師也說努力要幫我忙, "儘量"會注意, 不過說真的, 這也只是講給我安心的, 防不勝防呀~~~

事情過後, 我覺得沒有很擔心的理由是,皮皮過敏的東西, 不是天然的食物, 本來就不該去吃, 不像我之前過敏的東西, 是天然的食物, 這才超級沒天理的呢!!!

PS: 照片是皮皮在爺爺奶奶家所經營的雜貨店, 還有插中華民國的國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