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帶皮皮坐飛機有多辛苦, 在去年十二月時已經有過經驗了, 但這次皮皮回台灣還是決定要一個人帶,理由有二:
如果豆腐先生在一旁的話, 雖然我會比較輕鬆, 但皮皮會比較難搞, 皮皮是他爸的寶貝, 寶貝年紀雖然小, 但吃定他爸好像是人的天性, 不必教就會!
所以我可能也休息不到, 豆腐先生一路上會不停地需要我的幫忙, 而到台灣之後, 二個大人都要調時差, 二個人都顧不了皮皮, 累死沒得休息~~~

二來是我和皮皮在台灣可以待的總時間比較長, 他親愛的爸爸無法接受太久沒有皮皮的日子, 二個星期是極限, 而豆腐先生自己的假期又很有限, 不像我和皮, 想要待多久就待多久, 折衷之後, 就是我和皮皮先飛台灣, 一個星期後豆腐先生再一個人飛來, 共度三個星期的假期後, 豆腐先生回德國上班, 我和皮皮在台灣多逍遙二個星期~~

在訂機票時, 我就先和我妹商量好, 一落地後, 皮皮就交給她顧, 我只管自己調時差, 這裡有個技術上的花俏: 如果豆腐先生人在的話, 皮皮是不會聽別人的, 而且會只賴在他爸身上, 旁人一點忙都幫不上, 沒有豆腐先生的話, 就沒差! 這次飛行的時間點還有受到冰島火山灰的影響, 搞得人心惶惶, 我雖然沒有太注意這則新聞, 但到快飛的時候, 還是被豆腐先生頻頻唸的影響, 有點忐忑不安~~

每到回台灣日子的前夕,總是會對德國的生活相看二討厭, 這次也不例外, 我為了水壺不見的事, 和健身房的老闆過不去, 多待一天都受不了, 所以我們是星期五飛, 而不是多等一天到星期六, 讓豆腐先生可以開車送我們到機場~
從Montabaur到法蘭克福的機場是ICE火車車段, 只要45分鐘的車程, 時速可以到300km/hr, 炫吧! 帶皮皮坐火車, 本來不是什麼大問題, 大問題是我們的行李, 一個人的不可能推嬰兒車再拉大行李, 所以我下火車後, 只好全程背皮皮, 而法蘭克福的機場是我見過最爛的"國際機場", 老娘我2002年開始當空服員時, 跑遍世界各大城市, 當時就覺得法蘭克福機場對旅客行李搬運規劃的超爛, 不管是Skytrain或是公車, 旅客都得把行李搬上搬下的, 不能全程使用手推車, 和其他國際機場比起來, 真是差到極點, 虧他還是歐洲數一數二的大機場呢! 2010年法蘭克福機場在這方面還是一點都沒有改善, 他的競爭力實在堪慮~~~

這次我運氣還不錯, 在火車站出來不遠的check-in櫃檯有開, (去年回台灣時就沒有開, 不過那時有豆腐先生在一旁可以幫忙搬行李) 我可以下火車後不久就把行李check in, 不然我一個人背上有皮皮, 肩上左一個皮包,右一個皮皮的尿布衣物奶瓶包, 再加上大行李及嬰兒車, 真不知道我這麼要如何上公車呀?

上了飛機後, 原本擔心會大爆滿的, 因為在此時還有很多旅客滯留在歐洲等著飛航恢復後回家, 皮皮這時還不滿二歲, 雖然機票錢有便宜一點, 但他是沒有座位的, 如果一個空位都沒有的話, 他得全程坐在我身上, 皮皮13公斤的體重, 連搖籃都不能坐了, 坐在我腿上是要廢了我的雙腿嗎? 飛行時間有14個小時呢! , 空服員後來幫我們換到一排空位時, 令我意外驚喜不已, 才知道原本的空中巴士換成了二層客艙的波音, 所以座位變多了, 沒有全滿, 真是好家在~~

還沒起飛前, 約早上十一點多皮皮就在他的座位上睡著了, 令從早上七點半就忙到現在的我鬆了一口氣, 不過我真是高興的太早了, 皮皮在起飛後送餐時就醒了, 而且連續十幾個小時活蹦亂跳, 整個機艙被他走遍遍, 只差沒有上樓到另一層去瞧瞧, 飛行途中, 我只有靠其他乘客在逗皮皮玩時, 眼睛可以稍微瞇一下, 原本在空中巴士的每個座位前都有螢幕可以放影片, 好歹可以分散一下小朋友的注意心, 可以讓皮皮安靜一會兒, 沒想到這台波音竟然只有在每個艙用投影機放影片, 而且放的影片一點都不適合闔家觀賞, 至少我不會希望皮皮看這些電影, 他們先是放阿凡達, 放完後竟然放風聲, 風聲~~~~~~~這種連我到現在都還不敢看的電影也~~~一直到飛機快要到達台灣時, 皮皮才又睡了一下, 這下連空服員都鬆一口氣, 因為皮皮已經跑去廚房拜訪他們太多次了哦~~

我們二個人上飛機時原本都有點輕微的咳嗽, 皮皮先有感冒後不久傳染給我的, 已經拖了一個月有了, 但到下飛機後, 皮皮還是維持咳嗽的徵狀, 我已然變成了重症病人, 咳嗽咳到肺都要裂開, 那聲音好像快要咳出血來似的, 眼睛痛到不行, 頭痛欲裂, 鼻塞到不能呼吸, 再加上我有腰痛的毛病, 所以全身是成癱瘓狀態, 現在回想都還覺得可怕~~

下飛機後, 才到了衰運的極致, 原本要來接機的司機臨時換人, 成了沒有人來接我們的狀態, 我和皮皮就這麼和行李孤孤單單地留在機場, 皮皮又剛到一個新的環境, 當然是非巴在我身上才行, 我連哭的氣力都沒了還得要抱他, 其他坐同一台飛機的乘客經過我們時, 可以感受到他們給予我無限同情的眼光~而且我沒有台灣的手機在身邊, 只好跑去投幣式電話去連絡,心力交瘁大概就是對我此時最恰當的形容詞了吧!

回到家後, 死撐著幫皮皮洗過澡, 再用所剩無幾的力氣自己去洗澡, 然後希望可以昏死不起~~~~但咳嗽並沒有放過我, 此時, 我五臟六腑都快要咳出來, 加上之前已經咳了一個月, 突然有種"領悟", 我的咳嗽是沒有希望痊癒了~~~

這就是我心甘情願帶皮皮回台灣的飛行經驗, 有沒有壯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