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二三年前得知自己懷孕到現在, 我就對我的德文程度採取放到爛的態度, 目前已經爛到一個極致, 開始有點心荒, 要乖乖坐下來複習或背單字, 直覺就是一個不可能, 消極的作法就是找一些"可讀的"小說來看看, 看有沒有可能一個月看一書本, 讓德文不要再爛下去~~

一月份理當要讀完Der Vorleser(我願為你朗讀), 因為看過電影的關係, 速度不致於太慢, 書卻是還沒看完就不見了!!
二月份我選了一位很讚的法國作家的書, Eric-Emmanuel-Schmitt的Das Kind von Noah, 但同時還有龍應台的大江大海1949, 這二本書同時看, 讓我心情超級低落, 戰爭有關的東西叫我讀得好吃力(又是藉口連連) ~~~!
三月份的雄心壯志就是把現在所有看到一半的書看完! ------------>由此可見這家庭主婦生活中所在奮鬥的事是多麼地微不足道呀~~~

報告一下小皮皮的日常作息好了-----星期一三早上去Spielgruppe和其他小朋友玩, 星期二五早上去健身房, 我運動他和其他小朋友玩, 星期四早上可以去上音樂課, 或是去市立游泳池游泳; 中午一律回家吃飯加睡午覺; 下午三四點以後是小皮皮的社交時間, 天氣好時去公園玩溜滑梯加盪鞦韆, 或是去拜訪朋友, 或是朋友來訪,星期二五可以去上體育課,小皮皮的爺爺奶奶一星期來陪他玩一次, 所以我一星期中有一天的下午是自由活動時間, 可以去逛街喝下午茶;晚上一律是豆腐先生陪小皮皮玩, 作媽的在辛苦一天之後交接給作爸的, 實際情況是: 只要豆腐先生在的時候, 我就像是個隱形人, 完全一點地位都沒有, 小皮皮只要爸爸!!!不給媽親不給媽抱不給媽換尿布, 當然也不跟媽媽玩~~~ 真是無語問蒼天呀~~~


話說回來, 豆腐先生疼小孩疼到我都嫉妒不已, 沒看過那麼疼小孩的爸爸, 真是敗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