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看了一部我妹在我筆記型電腦裏灌的一部電影---茱莉與茱莉亞---後, 豆腐先生就被我在書架上一本簡易的食譜書附身了, 那時我交代的話大致是如此:" 你好歹也練習作菜吧! 住在德國實在沒有口福, 你還連白飯都給我煮失敗, 你就可憐可憐我吧!"

連白飯都煮失敗! 這個故事要從我和小而皮剛從台灣回德國說起, 去年十二月我和小皮皮在台灣多待了二個禮拜, 回德國後, 豆腐先生來機場接我們, 回到家後我躺在床上昏睡調時差, 他在廚房裏煮飯來慰勞老婆一個人帶小朋友坐飛機的辛勞, 起床後饑腸轆轆, 正想要飽餐一頓時,發現菜煮好了, 可是飯是臭臭的, 就是沒有洗過的米拿來煮的味道, 果然豆腐先生沒有洗米就煮飯了, 我當場有點小生氣, 我們平時都是在亞洲超市買十公斤一大袋的米來煮, (我在德國也住六年了) 雖然德國人在德國的超市買來的米是不用洗的, 但是豆腐先生吃亞洲超市來的米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 從不下廚這件事就真想狠狠地唸他一下, 為了保持我一貫優雅的身段, 特地從書架上拿出了一本豆腐爸媽送給我們的食譜書, 上面全都是德文, 每個步驟都寫得清清楚楚的, 多少時間多少份量, 請不要再來問我了呀! 每個周末豆腐先生都要下一次廚, 每次都是不同的菜, 相信假以時日, 我一定會訓練出一個大廚老公, 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