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和豆腐先生出門逛街及吃飯
特地懇情豆腐爸媽周六來家裏帶小而皮

但豆腐爸媽的生活作息和我們實在太不相同
早上要十點到十一點才吃完早餐
然後又要在家裏吃過中餐才出門
加上從波昂開車來我家約一個小時的車程
等到二老到我家後, 匆匆地交代完照顧小而皮事項後趕到城裏
已經下午四點了
豆腐先生要先去吃個下午茶
小城鎮星期六百分之九十五的商店晚上七點就打烊
我寶貴的逛街行程只好被壓縮再壓縮
幾乎是只能走馬看花一下
七點過後, 不甘心回家, 於是找了一家西班牙餐廳坐下來二個人好好喝個小酒吃點東西
約七點半左右, 收到電話來催我們回家, 說是小而皮已經哭鬧了半個小時了
二老罩不住喊投降!

我聽到後, 剛才才吃下去的飯菜開始在胃裏翻滾
當下趕緊買單走人
回到家要伸手抱小而皮, 覺得他有點精神錯亂, 還把我的手甩開
心裏好疼哦
接著聞到一股濃濃的臭味
馬上為他換尿布
不管他尖叫哭喊
結果一看, 我這作媽的就很氣
尿布超重, 而且有大便, 最令我激動的是他的屁股紅起來了
可見己經太久沒換尿布
在擦拭時, 哭得好大聲

這是小而皮第一次紅屁股!

我能說什麼? 二老是好心地為我們帶小朋友
心理及生理上卻不能勝任換尿布的事
以紅腫的程度看來, 絶不只半小時大便包在屁股上
但二老在小而皮哭鬧時作法,除了給水給食物, 就是用玩具安撫他
當然一點都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