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皮六個半月時去做例行的小兒科檢查及打疫苗
體重9.05公斤,身長74公分,頭圍43公分
本來是不想寫這些數字的
因為小朋友發育本來就各個不同
但我之前神經太大條
養小朋友養到體重過輕
欲哭無淚
結果變成現在最關心的就是數字
嘆~~~~我也不想要這樣啊~~~
好險小而皮自己很爭氣,
這些漂亮的數字讓作媽的像吃了一顆定心丸

這次是第三次打疫苗
打疫苗也有故事可以說
第一次打疫苗時
醫生說體重太輕不適合打疫苗
作媽的聽了有如晴天霹靂
這時可說是我帶小孩的黑暗時期
滿心的內疚
真不敢去想當時是如何熬過來的

二個禮拜後,才去補打了第一次的疫苗
小而皮的反應,令我不禁噗嗤當場笑了出來
針打下去後隔了三秒鐘,他才發現自己屁股上被打了針
撲進他爸的懷裏唉了二聲,就沒事了
回家後我可緊張的很,聽說會有一些發燒反應
還把冷凍母奶拿出來解凍給他喝,
結果他只有睡午覺睡了久一點
並沒有什麼其他狀況
第二天一早我還接到醫生打來關心的電話,
因為沒有什麼可以好報告的,只說了一句,”沒事呀”
ps:我接到電話時,簡直是受寵若驚,這個醫生真是個體貼的好醫生呀!

接下來第二次及第三次疫苗就更沒什麼好說的
針打下去,小而皮根本渾然不覺
之後也沒什麼問題

小而皮自從五個月大開始吃副食品後
我覺得比餵奶有樂趣
雖然會吃的亂七八糟的
自己準備食物比泡牛奶麻煩一點
一口一口地餵小貝比也花比較久的時間
還要接受他有些食物愛吃有些不愛吃
試到他愛吃的東西,看他吃得津津有味時,
我會很有成就感,
比如說,他很愛吃香蕉,餵食香蕉時一點都不費力氣
吃完後他還會變得high,活像隻小猴子似的
這時他就是家裏的美猴王,吱吱喳喳活蹦亂跳,可愛到不行哦~~~DSC_0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