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產後復健課 ( Rückbildungsgymnastik )

生產完後二個月,我就乖乖地去上產後復健課
因為開課的人是Nadine,也就是來家裏幫我產後護理的小姐
那我就捧捧她的場囉
在還沒去上課前,Nadine來我家裏的那段日子中
她就有每次教我一點簡單的動作
自己平時有空可以做做
還叮嚀我不要太早開始做激烈的動作
這樣對身體的復元其實沒好處
所以我就忍著不做像是仰臥起坐及慢跑這類運動
只挑些不痛不癢動作來作安心用的

附帶一提:
因為我生小而皮前只有大肚子這裏
生完後沒有東西在肚子內,所以就消下去了,
體重也是
生產當天只比懷孕前重不到六公斤
那小而皮就佔了三公斤,扣掉胎盤,羊水,及失血
等於我生完 ”當場” 就回到懷孕前的體重
這樣講好像不可思議,其實是我生小而皮前的那個星期
肚子己經大到胃裝不下食物了,所以最後的那個星期我可能有減到體重
想來想去,產後復健要復什麼呢?
應該是用肉眼看不到的地方吧,內部骨盆腔肌肉,產道收縮之類囉

這個課是每個禮拜一次,每次一小時,總共七次
聽說有六個人報名
第一天上課時只來了三個人
其中二個人帶了小嬰兒來
小嬰兒在旁邊要怎麼上課呢
我們等著瞧吧

因為上個種課的人都是生完小孩二個月左右的婦女
所以課堂上帶來的小嬰兒的生日都很接近
哇哇~~~為什麼別家的嬰兒那麼大一隻呀!!!
我家的小而皮比個子比不過人家
那我們比哭聲好了,哈哈哈,有誰比得過我家的小而皮呀

開始上課後沒多久,小嬰兒就漸漸地哇哇叫了
Nadine 為了讓我們運動到, 不要一直在那裏抱小孩
就一隻手抱起一隻小嬰兒起來
os:好險今天只來了二隻小嬰兒,不然Nadine三頭六臂都不夠抱
另一隻小嬰兒是個名叫路卡斯的小男娃,
Nadine右手抱著路卡斯,左手抱著小而皮,二隻都在哇哇叫
嘴巴還繼續喊口令給我們做運動,真是忙著很
不一會,小而皮竟然睡著了,就在別家小嬰兒還在哇哇叫的時候,
小而皮.睡.著.了
路卡斯哇哇叫的聲音一點都不夠看,反而對小而皮起了鎮靜作用
我這作媽的真不知要怎麼想,小而皮自己哭的時候,吵到大家都要耳聾了
而別家小嬰兒的哭聲可以讓小而皮聽著聽著就睡起覺來...

後來的幾次上課,沒有人再帶小嬰兒來了
除了我家的小而皮,每次跟我一起準時報到
他成了全班唯一的小嬰兒

嘆~~~別人都有人可以幫助顧小孩
我卻連一個小時的課都要帶著小而皮去上
(豆腐先生要上班,我們最近的親朋好友是遠在六十公里外的豆腐爸媽)
心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