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小而皮滿三個月後,體重才超過四千五百克
數字會說話,雖然我心理很相信小而皮,但還是忍不住去找小兒科醫生了!
護士小姐先幫小而皮稱體重
我看到那數字當場頭暈,覺得快要昏倒了~~~
在等醫生進來時,我在一旁向豆腐先生哭夭,
向小而皮說對不起,都是做媽的把你養得那麼小一隻
這時那醫生一陣風似地進入房間,神情愉快地說 ”Ich bin zufrieden!”(滿意)
突然覺得我的德文有問題
再問了一次,醫生還是那句老話,OK呀!
我早就有耳聞德國醫生崇尚自然,標準寬鬆,
人家小孩這個時候都破六千克了,
醫生解釋,小而皮的體重增加正常,又反問我,標準在那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長速度呀!
於是我們又倖倖然地把小而皮抱回家
 

之二:
做媽的還是想要有所貢獻,
基於在網路上看到其他媽媽用手擠奶的辛苦
於是我搞來了一台電動擠奶器
想說來試試看也無妨,至少可以知道自己的奶量有多少
擠了個40ml 出來先用奶瓶餵餵看
根據豆腐先生的經驗
他有次在小而皮很餓的時候用配方奶瓶餵小而皮,小而皮抵死不從
那有二個可能:一是小而皮不接受配方奶,二是小而皮不接受奶瓶
試驗結果是:前者
所以大家放心啦!我家的小而皮到現在都還是全母奶寶寶!
不知道那差別是不是在那40ml,我們在小而皮睡前吸完母奶後再餵給他,
哇塞~他一分鐘不到就喝得一乾二淨,不禁懷疑之前他吸我的奶頭時有多麼辛苦呀
也難怪有心要餵母奶的媽媽不要太早給寶寶奶瓶,那對他們來說真是太輕鬆了
結果這晚他一覺睡了五個半小時,破他自己的記錄哦~

對了,為了驗證試驗的準確性,我們在餵完那40ml後又再試配方奶給他,
果然還是堅決反抗,讓我這餵母奶餵的那麼辛苦人感到很欣慰!


之三:
在藥房借擠奶器時,順便向藥局小姐抱怨了一下
我現在晚上都還要起來餵奶二次,也就是每三小時左右就要起來一次,真是太辛苦了
不料在一旁有位年輕時髦的媽媽聽到我的抱怨,不禁笑了出來
她指著她身旁的小男孩說:”他晚上也都來找我二次要喝奶”
轉身一瞧,什麼,”他現在幾歲了呀?”
”四歲!”
我伸出手來把額頭上的冷汗擦去,呼~~~
”他有需要晚上起來喝奶嗎?”
”沒有,但是他喜歡”
哇~~~德國的父母都那麼偉大那麼民主哦!
要是我小而皮這個時候還晚上來跟我要奶喝,我不知道我會不會發狂

之四:
豆腐先生不一定是這世界上最愛孩子的人
但一定是最愛孩子的人中之一
他可以為了不讓小而皮哭而犠牲自己的睡眠
晚上可以說是抱著小而皮睡
但我這做老婆的,則看不下去了

豆腐先生白天要去上班
晚上沒得睡怎麼行呢
而且當小而皮己經睡著了還繼續抱著
換來的只是互相影響吧
小而皮動一下,豆腐先生一定會醒一下
而豆腐先生要移動一下身體,想必也會干擾到小而皮的睡眠
所以在我的堅持之下
不准他們二個人抱在一起睡
剛開始,小而皮哭到聲音都啞啞的
我自己心庝,豆腐先生也給我臉色
好像我是很狠心的媽似的,沒錯,我就是狠~~~
現在小而皮終於睡回他自己的小床
哦耶!

之五:
某天下午和小而皮一起睡了個午覺
其實是因為他一直醒著,而我則累死了,所以決定奶睡他
結果我作了一個夢:夢裏夢到我睡了一個很飽的覺,終於有那種睡飽的感覺了~~~
好滿足哦,全身舒暢...結果醒來才發現那只是一個夢而己

所以:
如果在睡前餵完最後一次奶後,再”灌”給小而皮80ml的奶喝
他也是不到三分鐘就喝光光
好像可以再繼續喝似的
令我們不禁懷疑他喝奶的量到底在那裏呢?
而且他可以一睡九個小時
好像我們的苦難從此成過去式
豆腐先生隔天可以有精神去上班
我也鬆了一口氣
但這真的好嗎?
我的意思是,餵母奶不就是要自自然然的餵
小baby餓了,就餵
這不是人的本能嗎?
我不懂,我不懂,我覺得我們在作弊!
儘管如此,這是我們在不放棄餵母奶,又不想被小而皮搞得灰頭土臉的情況下
找到的一條折衷的路

從我開始擠奶,到現在還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
小而皮就從晚上每三個小時起來一次到一睡九個小時
我們除了很高興之外,還真是很感慨
要不是有試到這一招
我們現在可能還在水深火熱當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