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把去年種植很失敗的南瓜種子拿出來再接再厲!
話說去年我在這個時候育了三顆南瓜種子
品種呢, 我選的是北海道南瓜, 也就是也一般南瓜小一點, 顏色是亮橘紅色
之前買南瓜時, 賣南瓜的老闆還叮嚀我說這是可以連皮吃的, 煮的時候不必削皮喔!
想到不必辛苦地削皮, 自己又超愛煮南瓜濃湯來喝, 再者是南瓜採收後可以放蠻久的
便心動地想自己種種看!
當時住在慕尼黑, 家裏只有一個小到不行的陽台
(雖然現在家裏的陽台也不是太大)
腦筋就動到豆腐爸媽家那大到不行的花園
當我的南瓜苖長到約二十公分高時
就把它們運到波昂的花園裏去種
在波昂的花園後面有豆腐媽堆有機肥的一座小山丘
這正是再適合種南瓜不過了
於是我心裏作著收成南瓜的美夢
要是結了太多南瓜的話還可以送給鄰居來敦親睦鄰, 一舉二得

美夢果然只是美夢
過沒幾天, 下了一場大雨
雨後從土壤來冒出來的蝸牛, 三二下地就把我的南瓜苖吃的一乾二淨
可見南瓜苖有多美味呀!
我想豆腐爸打電話來告訴我們這不幸的消息前
內心一定在掙扎, 不知要如何開口吧

今年我又想來試試
記取教訓不再把南瓜苖運到波昂了
而是乖乖地種在自家的陽台裏
基於陽台太小, 也就只下了一顆種子!
現在它的葉子散布已經快令我們在陽台無立足之地了
花也一朵接著一朵的開
但就是沒有結果的跡象, 真偒腦筋呢!
所以我們的陽台變成這樣:


那在地上葉子超大的就是南瓜葉!
除了南瓜之外還有玉米, 小黃瓜, 毛豆, 及蕃茄等等!
到目前為止只有巴西利香草最有經濟效益
每次要吃的時候就狂採一把, 都不用太照顧它就會又長一大堆
其他的都還談不上成功
其中小黃瓜最令我失望
結了一大堆小黃瓜, 還快要長到鄰居家去了
但沒一個是好吃的, 全都苦苦的而且還青白青白的
一點都不鮮綠可口!

和其他德國人的陽台相比
別人家的陽台都是種滿了顏色鮮豔的花朵
而我家的陽台只有綠色一片
非常地不搭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