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快滿三年了
也就表示之前領的三年居留證要去延簽
不過這次可以直接申請永久居留證
算是一勞永逸, 以後不必再跑公家機關
我想跑公家機關算是很多居住在國外的留學生或是僑胞的惡夢吧
他們對待外來的移民也好或是暫時停留的外國人也好
難免都會有一點奇怪的"態度"

為此豆腐先生和我一起去辦永久居留證
沒想到來到小城市的好處之一就是公家機關也很涼
不用排隊不用抽號碼,一到就直接進去辦
我們準備好的文件一件一件地遞
他們就一件一件地收
最後在相片部分被退, 原因是不符合規定,
(PS: 不知道電腦掃描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相片連機車的英國大使館都接受過了!!!???)
只好先去照相館乖乖地再照一組照片

我從來沒有去過德國的照相館照相
所以對他們的技術沒有心理準備
就在攝影師拿著照相機對我按了二下按鈕
在相機的顯示螢幕上SHOW給我看成果後
內心竟然有股念頭: 我不要回來拿照片了!!!
雖然人醜不能怪照相機
但那麼醜的照片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好可怕的一張臉呀!!!
氣~~~

四張大頭照, 沒有底片沒有數位檔--->10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