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作者為Friedrich Christian Delius的讀本
也是我在2006年上德文課時的指定教材
當時正是世界盃足球賽打得火熱的季節
讀本裏的內容正是描寫一位十一歲的德國男孩在1954年世界盃足球賽總決賽當天的心情
(德國隊在這年拿了個總冠軍)
還記得, 在教室裏, 老師在根據讀本內容作文學上的闡述及衍生時
窗外會不時從附近的酒吧裏傳來歡呼或是叫囂聲
這時在課堂上的我們心裏就在揣測現在是那一隊又進球了

這讀本本身的可讀性其實只有普普而已
不懂為什麼會成為考試用的教材
老師也選了這本書來上課, 我想大概是配合當時的世界盃足球賽吧
這年考試的報名我想都不用想
書中太多宗教方面的比喻或是暗喻
很多地方是從來沒有讀過聖經的人所難以了解的
突然想問, 在台灣, 到底有多少人讀過聖經?
雖然我知道誰是耶穌誰是瑪利亞, 但我沒讀過聖誙
字裏行間,魚象徵著什麼, 羔羊又代表著什麼, 就連星期日早餐桌上的麵包也有它的意義
不免有點心荒了
就算我了解每個字, 卻還是無法掌握它背後的涵義
突然覺得考試不公平, 不是所有考生都是天主教或是基督徒呀!
算了, 這只是我不去考試的藉口而已啦

現在正在比歐洲盃足球賽, 打進前二強的德國隊可興奮了!
心理作著拿冠軍的美夢
豆腐先生打趣著說, 他要不要來寫一本書,
記錄一下總決賽當天他自己的心情
臭美, 結果德國隊輸球了!
敗給了西班牙隊,
連他自己都覺得德國隊有好多次擋不住西班牙隊的進攻,
所以只輸一球算是西班牙隊給德國隊面子

那我來記錄我們這天的行程好了:

早上起床後吃了從法國買回來的巧克力可頌(美味!)--->
出門在萊茵河畔散了一個半小時的步(這裏沒有什麼就只有美麗的風景而已)--->
中午一起煮了個馬鈴薯濃湯配Rucola Salat--->
下午幫豆腐先生理頭髮(下次我來寫篇理髮記)--->
傍晚天氣還是太美了, 七點我們還是出門騎腳踏車
但是得速戰速決, 所以只騎到離家四公里遠的Stolzenfels
來回只有八公里而已--->
八點多就趕回來守在電視機前等著歐洲盃足球賽的轉播(我家終於有電視機了! 超級難得)

我才看了二十分鐘就快睡著了
真是太沒有熱情!
起身去燙衣服打發時間
結果只聽到豆腐先生看轉播時激動的聲音
比看球賽還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