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去看了一場莎士比亞的戲劇---李爾王
因為搬來了這個城市那麼久了都還沒進去過劇院實在太不符合我家的習慣了

之前我在台灣的時候
豆腐先生就自己跑去聽過一次歌劇
狀況很糟:
劇院太小了, 交響樂團在下面演奏時, 觀眾的耳朵飽受折磨
音樂就是那麼大聲, 也沒別的辦法, 尤其是華格納的歌劇通常都非常激動
這次想說是看舞台劇
沒有現場演奏的樂團
應該還好吧

在事前做功課時, 不是很努力
只勉強在網上看了一下中文的劇本
就已經超級咬文嚼字的了
無法想看去看德文台詞或是英文台詞會是一番什麼光景
大概會覺得自己的德文或是英文程度被歸零了吧

內容略過
心得就是: 角色性格大多都很偏激!
是那個年代的劇本都要那麼極端的角色才會有舞台張力嗎?
整場的氣氛很適合用一句話來形容: 演戲的是瘋子, 看戲的是傻子!

晚上出門時
換了一身薄衫, 豆腐先生還問我會不會穿得太少了
"嘻, 不會!"
中場休息時, 豆腐先生就想回家了!
因為他坐在我旁邊, 可以用汗如雨下來形容
全身衣服又濕又黏, 空氣又悶又熱
連呼吸都不順暢了---德國的劇院沒有冷氣!!!
連慕尼黑那種高級的國家歌劇院都沒有了, 別想我家這小型的劇院會有
這不過是簡單的舉一反三
也是我進出"無數次"歌劇院練就出來的功力, 呵呵呵!
不論是冬天還是夏天
在歌劇院裏還永遠是薄衫, 因為就算是冬天,室內還是一樣暖(會開暖氣)
穿太多只會讓自己坐立難安, 昏昏欲睡

這時窗外不知何時下起了傾盆大雨
走出門去一定也是全身濕
可憐的豆腐先生只好作罷
打消回家的念頭
忍耐地"欣賞"完下半場的李爾王

真好奇台上的演員們是如何演出的
他們的戲服無一不是又厚又重
還要賣力地演出, 真是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m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